close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17)日指出,隨著兩岸開放,大陸正準備「錢洗台灣」,2009年台灣房市,將爆發一場資金行情,「機會,正在向台灣房地產敲門」。

資金行情引爆 上漲空間很大
顏炳立昨應邀在本報主辦的「2009年理財風雲會」論壇演講,詳細剖析2009年投資趨勢,會場座無虛席,今天還有一整天的理財演講與活動。

顏炳立指出,去年底雖爆發金融海嘯,但隨著今年3月兩岸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等一系列開放措施、陸資正積極錢進台灣,搶豪宅、搶商辦。他說,這波資金行情,將像爆米花般引爆,目前台灣房價只有香港三分之一,未來上漲空間很大。

顏炳立說,台灣土地資源稀少,指標性精華路段有限,陸資來台,一定搶精華區域。他說,拱出台灣房地產這波資金行情不是中產階級,而是台商、壽險公司等法人機構及陸資。法人機構不惜高價搶進,就是等待陸資開放後的行情引爆。

他舉信義計畫區的土地為例,信義計畫區的商辦及豪宅建案土地存量只有1萬坪,但只要大陸同意國企來台,以一家國企購買300坪辦公大樓計算,只要300家國企搶進,信義計畫區商辦大樓根本不敷陸企的需求。

這也是為什麼康師傅回台買進101大樓,新光金控不惜以每坪百萬元天價,在台北市搶地。顏炳立說,從康師傅、新光金控積極搶進台灣房地產市場可發現,台商、壽險公司都知道台灣市場,「大家都想賭陸資這一把」。

顏炳立認為,壽險業者若以過去價格或現在的價格或自己手中擁有現金,去推算現在合理價格,將搶不到土地,而是要以未來價格去推算。

好地段不怕貴 北市增值力強
顏炳立提出幾個建議,一、好的不動產地段,只怕不賣,不怕價高,搶進北市精華路段房產,豪宅買不起,可以從旁邊中古屋搶進,但價格最好不要超過附近新建案價格的一半;二、貴貴的買、不要俗俗賣,留住好地段,等待行情引爆;三、投資愛馬仕(指市中心好地段),不買HANG TEN(便宜地段),台北市中心增值絕對大於郊區。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