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快速步入老齡化社會,邁入中年的民眾,如何選擇退休住處? 中信房屋今天公布一項購屋需求調查,50歲以上的消費者,購屋以坪數、生活消費商圈及公園綠地為最大考量,偏好屋型則以透天最多,其次是電梯產品。

中信房屋表示,根據第三季宅指數調查,國內50歲以上的消費者購屋目的多以自住為主,平均需求在39坪上下,物件選擇則是首重生活機能,主要設定目標多為500公尺內有捷運或高鐵車站,另外也需有公園綠地,而在設施方面,則是偏好具有景觀、有警衛管理及社區網路等服務的社區。

另外在購屋預算方面,平均購屋價位為721萬,以全台房價水準來看,算是不低,而且這一族群為免日後扛著沉重房貸,自備款比例高達49.8%(平均自備款為359萬);偏好的房屋類型則以透天厝最高,佔38%,其次是電梯大廈35%。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分析,50歲以上族群購買房子,不少是為進入銀髮退休階段而準備。從調查可發現,顧及體能、養生及健康,在房子選擇上多以交通便利、充分活動空間、位處消費商圈及近大型醫院為最大考量。

依此條件,他建議北市的銀髮族可選擇民生社區、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周邊、國父紀念館周邊、中山足球場和14 、15號公園周邊 (近馬偕)、石牌和天母 (近榮總)、內湖市區和東湖 (近三總、國泰醫院和康寧醫院)、以及位捷運南港線的玉成公園和南港一號公園周邊 (近忠孝醫院)等區段,不但具備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且周邊還有充分的活動空間與休閒綠地。

至於其他地區,劉天仁表示,則以市區為主要考慮,如宜蘭榮總、署立醫院、宜蘭運動公園一帶;羅東的博愛醫院以及羅東運動公園一帶;台中大里國光路附近有大里運動公園、仁愛醫院,台南縣永康市的中華路周邊、近奇美醫院也可考慮;高雄市榮總所在的左營區、高雄醫學院所在的三民區等。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