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今年8月19日第一場大規模都更說明會,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後,營建署於22日再度舉辦第二場都更招商說明會,立即引起各方建商關注,都更計畫主要針對台北市中山女中區域、台北市鼎興營區、基隆火車暨西二西三碼頭、高雄高鐵港站等4個精華區域,合計都更面積達10.85公頃、規模逾 427億元。

■ 說明會人潮湧現 盛況超乎預期

  營建署委託仲量聯行於10/22召開的招商說明會,由於此次都更案包含中山女中南側區域、鼎興營區等搶手地段,參與招商說明會的建商人數大爆滿,其中不乏遠雄、華固、元大、土銀等上市櫃建商,顯示此次都更案的重要。

  營建署長林欽榮表示,由長安東路、建國北路和八德路所包圍的中山女中南側地區投資規模最大,預估155億元、招商面積9,256平方公尺,其中公有土地占95.07%、私有土地為4.93%。都更計畫將分為4大類,百貨量販店、飯店、商辦大樓與住宅,目前推出建案每坪在55~80萬不等。

  北市另一起受到注目的都更招商案,位在民權東路及龍江路的鼎興營區,由於基地鄰近松山機場、捷運站、公園及建國快速道路,週邊環境設施完善,也是許多建商眼中最具潛力地段,招商面積為10,842平方公尺,投資金額大約99億元。

■ 港灣發展觀光 基隆都更後勢好

  基隆火車暨西二西三碼頭更新計畫,招商範圍包括港埠商旅客運專用區60,900平方公尺,即廣場用地9,360平方公尺,未來預計基隆港將朝觀光、休閒及商辦方向發展,以利於帶動基隆火車站周邊區域產業發展。

  台鐵高雄港灣都更面積18,241平方公尺,坐落於高雄是多功能經貿園區,緊鄰高雄港,鄰近景點包含愛河、前清打狗英國理事館、漁人碼頭、真愛碼頭等,且園區內有捷運西子灣站,交通便利,規劃構想將整合成具有山海景觀與捷運機場的國際海洋城市。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