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9日首度召開研討會,討論如何課徵台北市的豪宅稅。與會者多贊成調高北市的房屋現值,尤其是建材、地段優良的豪宅,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盛和表示,被課豪宅稅是光榮的事,但會根據多元標準評估,以求公平周延。

未來調高房屋稅應該不只北市豪宅,張盛和說,產官學研擬出一套適切的評定房屋現值方法後,不只能適用台北市,也可做為各縣市參考,大家一同朝租稅公平正義努力。

台北市昨天公告99年的土地現值,但房屋現值的評定沒那麼快。市稅處指出,類似研討會明年3、4月還會召開,訂出評定標準後,再送入99年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

張盛和出席研討會,他表示,應該會設個多元評定標準,包括建材、坪數大小和總價等,雖然住豪宅的是有錢人,可能不在乎被多課一點稅,但政府應兼顧公平正義。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