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成為直轄市的日期訂為2010年12月25日,270萬人口的台中市新都心就在七期。利多出盡的七期未來發展樣貌如何、房價走勢又如何?在在令人關心與好奇!七期之所以有影響力在於它的中心地理位置、商業機能的高能見度、高知名度與國際級歌劇院等公共設施,或許從七期的房價走勢,就能當作台中豪宅市場的風向球。

■ 七期房地價脫鉤 房價2年「凍漲」?

  根據11月台中各店頭的豪宅相關訊息,每坪開價三十萬以上的建案如下:「由鉅大謙」31萬、「由鉅A與A+」35萬、「惠宇時代觀邸」31萬、「寶裕天璽5」30萬、「龍寶心臻邸」31萬、「四季天韻」全配32萬、「精銳紐約之星」31萬、「精銳歐洲之星」39萬、「總太觀鼎」36萬、「總太東方帝國」43萬、「由鉅理性與感性」32萬、「聯聚方庭」47萬、「聯聚怡和」37萬、「聯聚方庭」47萬、「寶輝市政」34萬、「寶輝世紀花園」33萬、「寶輝一品」57萬、「寶璽睿觀」34萬、「豐邑市政都心廣場」商辦樓32萬。


  綜觀這兩年來七期房價走勢,新成屋盤整趨跌,而預售案卻愈開越高,因地價急漲開始限縮一線建商經營操作空間!其他跑短線的建商卻利用買賣七期建地圖取豐厚利潤,責任輕風險低,靠囤地、養地、炒地好過蓋豪宅!有樣學樣,搬搶土地風氣從此更加風行,七期地價兩年內翻倍「狂漲」與豪宅成交價「凍漲」形成脫鉤現象,豪宅數量急速暴增時又逢全球性景氣不佳,自用型買主謹慎觀望不願追高。


■ 豪宅市場遭瓜分 房價不上則下

  業內人士分析市場指出,當七期豪宅價位漲到一定程度後,建商將七期豪宅行銷術KNOW-HOW移植到市區其它精華區塊,豪宅案四處開枝散葉,買主也同步被誘導開來,七期就無法獨占頂級客層,加上投資客或台北客比例高自用客層少,連返鄉的台商又有一半被瓜分去買保值性更強的豪墅,頂級市場被大量稀釋,最後真正裝修後搬來七期住的人就變更少了!


  七期豪宅成屋房價走勢是指標,若在明年無力做出強勢反彈的話,恐怕真會淪為奢侈品而已,最富的人不擔心頂多當多收藏一件寶貝,但其他屋主都是理性的理財型的居多,恐怕都會開始處分不會賺錢的豪宅,汰弱留強以自保,市場更加小眾化,豪宅後市發展值得省思!

資料來源: 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