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滾滾,不少民眾看到中古與新成屋房價高漲,就把希望放在法拍市場中找到便宜的好房子,連帶讓法拍市場燒滾滾。不過,法拍業者表示,現在法拍競爭激烈,有時反而法拍標得比市價還高,讓得標者扼腕不已,不如挑選新興市鎮標的,獲利空間可能比較大。

■ 事先做功課 免當冤大頭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建議,由於法拍資訊公開,因此不錯的產品都會吸引到相當的買家競標,在眾人搶標下,往往會出現法拍價高於市價的情形,甚至於曾經發生得標人把平方公尺價格當作坪計價的慘劇。

  因此,將想要從法拍市場中獲利,除了要知道標的之計算基礎外,第一步就是先了解區域當地行情,將報章雜誌訊息與在地房仲間的消息交叉比對,一般可以得到一個較為接近市場的行情,用一個可以接受的價格投標,即使得標也比較不容易成為冤大頭。

■ 法拍風險大 要安全也要價差

  房仲業者表示,最理想的當然還是選擇位於市區,又已經點交的產品,但這類產品獲利空間相對小,雖然可以滿足自住客的需求,但不是投資者的最愛。這時候房仲業者建議,可以從較為偏遠,但是重大建設在即,且地方自住客多的新市鎮區域入手,如台北縣三峽、鶯歌、汐止附近,尋找合適的標的,只要價格低於市價三成,就有不錯的獲利空間,不一定要搶破頭擠市中心。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