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台北市大安路一段的40年屋齡法拍屋,每坪以80萬元突破區域行情,僅短短七天,敦化南路一段252巷的法拍屋,再度刷新紀錄,扣掉車位,每坪高達91.5萬,法拍業者直呼「太誇張!」;不過更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實際得標人王先生是名豪宅房仲業者,他說基於個人所需,不得不跳空加價。

■ 得標人具房仲背景 愛子心切出高價

  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法拍的搶手物件,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52巷17號,屋齡25年、權狀面積82.2坪(內含車位10.6坪)、土地持份14.46坪、第二拍的底價為5,012萬元,吸引29人競標,最後卻上演「衝上拍」戲碼,比第一拍6,265萬元,跳空加價六百多萬,以總價6901.9萬元得標,扣除車位,每坪單價飆高至91.5萬元。

  外界好奇,這回得標者又是何許人?根據「網路地產王」記者循線追問,實際競標的是從事豪宅房仲業的王先生,他表示「勢在必得」實在是情非得已,根據個人專業判斷,敦化南路一段252巷的中古華廈每坪約80萬上下,但為了讓就讀復興國小的子女步行就能上學,王先生在這個區段花了一年時間仍找不到合適中古屋,如今發現這個法拍物件,再貴也要買到手。

■ 位處東區精華商圈 行情價75~95萬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本次拍賣物件雖然是第二拍,卻上演衝上拍的戲碼,主要原因是該區幾乎沒有物件釋出;另外,拍賣物件位於知名學區復興國小旁,離敦化南路僅100公尺,位處忠孝復興SOGO商圈,是大安區房價最貴的住宅區之一,該區域住宅成交行情約75萬~95萬之間。

  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網站執行長卓訓麟一聽聞得標價,直呼「太誇張,真是瘋了!」他認為都更熱潮加上台北市中心的預售屋、中古屋房價飆漲,導致北市的法拍屋投標人都不把法拍屋當法拍屋,而是以中古屋的價格競標,嚴重壓縮獲利空間,促使不少法拍屋投資客已紛紛轉往中南部發展。卓訓麟認為,政府若有心遏阻房價飆漲歪風,只要祭出升息這招殺手鐧就能奏效。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