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企劃研究室經理蘇啟榮指出,目前來說,台灣租金水準最高,知名度也最高的酒店式公寓個案,莫過於只租不賣的新光信義「傑仕堡」,其18~27坪的商務套房,每坪每月租金達5500-6500元左右,換言之,每間一個月租金至少12~15萬不等,儘管如此,出租率仍高居不下。

  至於中山區的「遠雄首席」,23坪的產品租金一個月則開價7萬8,每坪租金約在3000元左右。但由於其承租的主力客層多是外商或本國的中高階主管,居住的地段也強調地位的表徵,這些客層喜好的地段仍以信義計畫區、大直重劃區、大安區、天母及內科等接受度最高,比起其他地區,租金及報酬率的差異也大。

■ 企業老闆最喜愛 安全、享受又省錢

  蘇啟榮表示,商務型的酒店式公寓租金高出一般住宅許多,看似不可思議,但站在企業主的觀點來看,其實頗為划算。不少外商企業主管到台灣出差都住五星級飯店,住一晚房價至少一萬以上,住半個月至少要15萬,相較之下,酒店式公寓不但租金較低且享受的空間較大,同時又可享有飯店化的服務,且大幅節省了出差費用,對商務型的旅客來說是更理想的選擇。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