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世宗/中縣報導
機場不只是轉運站,是政府吸引相關產業聚寶盆!十日在中部四縣市首長聯繫會報中,中縣及彰化縣,爭取清泉崗機場規畫為「國際航空城」,建請中央盡速為清泉崗機場功能定位;提案中央設置中台灣經貿特區,台中作為金融及工商總部、彰化產業園區、南投為後花園。

 台中港到廈門是兩岸間最短距離,航程約僅六小時,台中市長胡志強十日在會報中,要求四縣市政府應聯合企畫廈門來台五天四夜或六天五夜深度旅遊;以廈門、台中港為出入口,吸引大陸觀光客從台中港「中進中出」旅遊商機,並爭取日商到中部設置物流中心。

 中台灣產業聯盟四縣市首長早餐會報,昨日於台中港務局舉行;與會有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縣長黃仲生、彰化縣長卓伯源與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針對四縣市未來發展集思廣益。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周傑,會中提出「中台灣經貿特區」建構計畫案,以桃園國際航空城發展構想,建議以清泉崗機場為中心,幅射狀規畫機場園區及航空城。機場園區包括自由貿易區、航空產業區;航空城含蓋生活機能區、機場相容區與精緻農業區、經貿展覽與濱海遊憩區等。

 台中縣政府建設處配合機場發展,鄰近四周區域畫設六一五○公頃的航空城園區,將發展出航空及相關產業的複合生活、休閒機能的都市模式,未來具備商務辦公、商業服務、臨時居住、文化娛樂及加工製造、物流、會展等七大產業功能。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