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桂蘭/台中報導】
七期西側台中港路,將繼七期新市政中心特區,成為七期房地產價值新指標。「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採BOT方式委託民間興建營運,由鄉林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日前「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奠基;是台中市躍升世界舞台與國際再次接軌的重大建設,更是將台中市推展成為國際都會的有利推手,透過「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建設,將台中市與國際五大城市-新加坡、上海、香港、紐約及東京等國際會展中心拉升至同一平台上,因而受到各個領域的關注。

 

在都市中建設「國際會展中心」,往往需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在台中市國際都會形態逐漸展現之際,中部地區不僅缺乏大型會展設施,更缺少最頂尖的經營隊引進具有國際最先進的會展經營技術,因而等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完工營運後,將舉辦電子及半導體業、精密工具機類製機械、橡塑膠機械、五金產業等展覽,吸引國際級的客群,直接與國際社會接軌,開創具競爭力的國際會展中心。

 

在七期房市漲聲連連下,國際會展中心的建設,將引發周遭房價的行情,以新加坡國際會展中心為例,每次檔次吸引人潮達40萬人次,在周邊的前期豪宅每坪當初是120萬台幣,目前的行情已創高至450萬水準,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漲幅更高達4.6倍,反觀台中七期房價目前的行情每坪在40萬至60萬的水準,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完工後,該區的行情破100萬是可被預測,尤其在520馬英九就職後,兩岸三通所引爆的效應勢將更為驚人,台中市的建設規模將有很大的機會取代台北市的都市地位。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