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立法院指出,政府會依各地不同的狀況採取「溫和有效」的房市措施,在台北都會區,政府將提高土地供給率,緩和房價。中南部地區,政府會從提高民眾購屋能力著手,「我要特別澄清,政府沒有打壓房市,我們是在健全房市。」

另外,賦改會研擬地價稅、房屋稅調整方案,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答復立委孔文吉、賴士葆時表示,絕大多數房屋不受影響,且調漲的是非自用住宅及豪宅。

吳敦義答復立委張顯耀時宣布政府處理房市的四大重點:一、因地制宜。吳揆說,像台北都會區,民眾望屋興嘆,政府將會多供應一些土地,例如在機場捷運沿線,「空間與時間的距離都改變了」,政府計畫多增加土地或住宅的供應。

另外,行政院會支持財政部對在「一定面積、一定價格」之上的豪宅,引進「量能課稅」的設計,徵收所謂的「豪宅稅」,但「豪宅稅」是部分的,不是全面實施。這些措施是溫和而是有效的。

二、財團囤地、養地,完全違背平均地權精神,未來政府不會坐視財團養地牟暴利。

三、目前五百坪以上的國有地禁止標售,但如果是眷地改建,國防部可以專案處理,不在禁止標售的範圍。四、台北市精華地段國有地暫停標售政策不變。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