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步入零利率時代,想靠著銀行定存利息養老過活愈來愈難,在低利時代,如果選對房市投資標的當包租公、包租婆,想要有3%以上的投報率絕非難事!房仲建議,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是抗跌保值的保證,而價格實惠的中古屋投資,如果再透過裝潢隔間出租,利潤更是遠遠超過定存利率!

 

■ 低利時代 定存資金“錢”進房市

  央行連連降息,樂了房貸戶,卻苦了存款戶,銀行定存利率剩不到1%,使得許多過去靠著利息過活的民眾只能改用房產定存,希望獲利會隨之相對較高。銀行房貸部表示,現在一年期的定存利息跌破1%,若是500萬的定存,年息收入約為4.6萬元,至少較過去短缺了9萬元之多。也就是說,定存族過去一年利息收入高達14萬元,每月的平均收入約1.2萬,但現在每月平均利息收入卻是4千元都不到,落差十分懸殊。

■ 三大都會區報酬高 隔間套房最好賺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以台北市為例,若是總價約為1000多萬的30坪中古屋產品,月租收入約為2.5到2.8萬不等,換算下來,平均投報率為2.2%,而高雄市30坪中古屋的收租投報率略高,約為3.3%。

  除了北高兩大都會區可投資,台中市的30坪中古屋,月租從9000元到1.3萬之間,若購買總價不超過300萬,則收租的投報率更高達5.2%;若民眾再花點小錢,將原先3房1廳的隔間變換成4間套房,投報率最多可到8.3%,相當划算。

■ 挑選物件要注意 避開嫌惡設施才穩當

  雖然投資房產獲利驚人,但是在挑選物件時也要特別留意,有巢氏房屋管理部副理施亮洲提醒,除了好地段、生活機能和交通便利等條件不可少,也應盡量遠離殯儀館、墳地、電塔、加油站等嫌惡設施,如此一來,不論是未來要轉賣或是招租,才不會影響到房價或租金。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