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設公司推出「可原價買回的預售案」,讓業界一片嘩然,不少人質疑銷售的可行性,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更認為,這樣方式根本「搔不到養處」,因為民眾普遍看壞2年後的行情,「降價才是重點!」

 

■ 效應有限 房價還是重點

  張金鶚表示,建商推出原價買回的預售案,最主要是增加民眾的購屋信心,讓民眾敢買敢進場,但是以現在的景氣來說,吸引買氣的效果可能有限,原因就在於房價還是相對過高,而且2年後房市也不被看好,相信只有少數民眾願意「賭一把」。

  而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首次見到這樣的銷售手法,以往經驗多是先建後售,而原價買回的銷售方式,可能是為了要取得銀行的信任和融資放款,面臨景氣寒冬,建商無疑也是豁出去了!

■ 動工期間不能退屋 預售風險仍在

  張金鶚提醒購屋族,原價買回的時機點是在交屋前,假設中途整體房價下跌,民眾無法解約轉買其他房屋,等於資金被套住兩年,在整體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買預售屋仍有風險存在,民眾購買前必須仔細評估。

  張金鶚認為,預售屋若要吸引買氣除了要降價之外,能不能夠提供好產品與好服務才會是重點,否則再多的銷售手法,只能短暫刺激市場,長遠來看的效益相當有限。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