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FA簽訂時程日益明朗,大台北豪宅買盤也轉趨積極。房仲業今天公布最新統計,北市總價5千萬元及北縣2千萬以上豪宅交易,9月較8月成長約1成5,為連兩月量縮之後,再度恢復成長。但以季來看,第三季交易量仍較第二季衰退達30個百分點,再加上高收入專業人士買方減少,預期的外資、港資買盤也遲未出現,顯示大台北豪宅市場仍未脫離高檔盤整階段。

永慶房屋今天公布大台北豪宅市況調查,市場在經歷7、8兩月價漲量縮低迷市況後,受到市場預期兩岸經貿開放將帶動經濟快速復甦的心理影響,近來高資產人士態度轉為積極,其中,主要豪宅地段的指標性產品詢問度明顯大幅提升,進而帶動9月交易量較上月成長1成5。

但此一情況是否意謂豪宅市場轉趨樂觀,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持保留態度。他指出,由於今年以來豪宅價格波段漲幅已超過兩成,現階段多數買方已略顯遲疑,加上賣方過度惜售,導致買賣交易時程持續拉長,房價上漲幅度也有明顯趨緩跡象,顯見豪宅市場仍處於高檔盤整階段。

此外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截至目前,各界期待的外資、港資買盤並未出現,這類背景買方占總交易量仍不到5%。而隨著房價高漲,以往高收入專業證照人士購買豪宅比例也從18%一路下降到8%,亦為後市埋下不安的因素。

葉國華表示,從政府鬆綁陸資購屋迄今,外資、港資背景買方遲未出現來看,顯示在目前的政策及不動產交易制度下,尚無法立即吸引外來資金進駐。再加上國內豪宅四大買盤─上市櫃公司大股東、台商、中小企業主及高收入專業人士中的高收入專業人士,明顯卻步,顯示可購買族群逐漸縮減,預期未來若價格持續攀升,而未能有外來資金買盤進駐下,豪宅價格支撐力道將可能減弱。

葉國華建議,現階段有意售屋的豪宅屋主,際此兩岸經貿開放實際效益浮現之前,不妨汰弱留強、佈局三通概念區域內指標個案,更能在這波長線看好的局勢裡,坐享增值效益。

資料來源: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