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題材發燒,台北縣市四、五層樓老舊公寓或有機會翻建大樓,但在台中市區因為新重劃區土地開發不停,建商寧可找土地蓋大樓,也不想費時整合舊社區作都更。

專家認為,其實台中許多屯區待開發土地仍有,並非如同台北市困難,要找到數百坪基地規劃大樓並非困難,規劃符合首次換屋客層需要的四大房,將建坪作到60坪至80坪,再配置兩個平面車位,總價控制在1000~1500萬元以內,足以讓住慣透天厝的屋主,輕鬆換住新大樓。

■ 新建大樓豪宅化 大受換屋族青睞

  為博取首次換屋族的好感與挑剔,建商特別用心,舉凡壁面與地板選材、保全、燈光、飲水、集塵、園藝、環保、制震、工法透明化、公設區藝文化與飯店式社區管理,都得套上七期豪宅優點,盡量讓大樓外觀氣勢、造型、公共空間與社區功能直逼七期豪宅價值。

  各屯區的線上個案已賣出佳績,證明60~80坪大四房產品特別搶手,首換購屋預算約在1,000~1,500萬元之間,二次換屋族預算多3~5成。專家表示,換屋族對習慣的區域顯得特別忠誠!原本住透天厝的人,會考慮到年紀漸大不能再爬樓梯,因此選擇換住同區域的大四房新屋,提升居家品質。

■ 水湳中清路補漲 「經貿巴黎」唯一新案

  舉例,中清路舊機場這一帶多是透天房子,住幾十年,房屋老舊了想轉住大樓的需求非常強盛。久樘建設「經貿巴黎」專案經理林宏吉表示,水湳經貿園區開發區北側的中清路鄰近民航路一帶,幾乎都是舊式老透天或透店,近幾年才有限地蓋了一些透天別墅,幾乎二十年沒蓋過新大樓,因此住宅大樓特別搶手,當水湳經貿圈開發計劃進行當中,限建大樓禁令取消,這區塊居民需求新大樓住宅藉以換屋。

  「經貿巴黎」正踏上時機,規劃3房與4房坪數在38~58坪,預售階段四房的產品不夠賣,客戶多半是當地換屋族,過去他們住慣透天的大面積空間,至少要買四房才夠住。林宏吉說,區域型換屋客層預算有限,但對特定區域認同度特別高,讓建商找到區域深耕的著力點,為迎合區域型換屋族的需求,必須升級標準配備,營造品質向豪宅看齊,讓客戶第一次換屋就能享受豪宅生活。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