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交流熱絡,真的會讓台灣房市往上提升嗎?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昨天表示,鮭魚返鄉是功成名就的象徵,因在外面賺飽的台商會想回台灣買豪宅,但這跟一般房價是脫勾的。

遠雄集團與財金文化昨天舉辦「2010後MOU、ECFA時代兩岸置產全攻略」系列演講,邀請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中國信託首席經濟顧問劉憶如與安侯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葉維惇座談。

謝金河表示,目前的低利環境,從第二季以來股市、房市雙漲的現象,很多人認為這是一種泡沫;但他認為,目前台灣的房價跟上海、香港比起來實在不算貴,卻有很好的空氣、水,以及方便的醫療體制和自由的民主生活,是很好的居住環境。

不過他也說,現在政府極力打壓房價,是因為民怨認為房價太高,但以上海和香港經驗來說,其實一般住宅與豪宅的價格是脫勾的,短期內可能會因此一起上漲,但長期來說,豪宅走豪宅的價格,一般住宅最後還是回歸到一般的價格。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