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中部陽明山之美譽的台中北屯「大坑風景區」位居新社、太平、國姓山區交界,占地3700公頃,登山步道十條全長21公里。台中市府規劃加強風景區的建設步調,每年固定編列預算,朝低密度開發方向,增加新道路與公共設施,土地重新劃分出「山城住宅區」建蔽率50%、容積率100%、旅館區、公園、農業區與保護區。針對風景區的建物外觀規劃,將來都必須經過市府審議通過才行,以求整齊美觀。

■ 高級休閒別墅 轉移到大坑?

  建設業者認為,整體而言市府的規劃增設聯外道路、重新規劃土地分區、加強建物管理可吸引建商進入開發,對當地觀光、休閒與房地產均有很大幫助。仲介業者表示,生活圈四號道於2011年通車、放寬容積率增加建坪都有助於吸引外客入住,未來有機會出現3、5千萬元的高級休閒別墅。

■ 小黑蚊、地震帶 諸多問題待改善

  雖然政府與民間建設業者都非常期待,也特別看好大坑風景區的開發潛力,不過眼前的一些問題必須獲得通盤檢討與解決,否則本地人與外地客都不敢輕易住到山坡上的房子,深怕土石流與地震發生。  現在氣候詭異,每年颱風侵台機率增加,88水災陰影猶在,加上小黑蚊孳長繁衍,官民均對此束手無策,大坑地區有很多負面因素急需市府先行解決,對此區域發展或許才有更長久深遠的前途。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