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北區為全市幅員最廣、生活型態最多元的區域,北屯區、北區早期為單純的農業生產地,農業生產在平地以種植水稻、蔬菜、花卉為主,在山坡地則以種植竹筍、果樹為主。其中,北屯大坑地區開發率低,不僅缺乏大型綜合醫院,也缺乏大規模的商業空間如百貨公司、大型賣場。而當地的工業生產,主要為塑膠製品、五金、建材,以及加工廠、家庭代工等,為原件託工生產之重鎮。早期的北屯區、北區,給予一般民眾的觀念就是廠房多、稻田多,發展較為落後之區域,但隨著時代的演進,在景氣漸佳、農業沒落的情況下,北屯、北區卻也慢慢的朝向商業區辦公大樓或住宅區的方向發展。
 放眼今日北屯、北區無論是在交通、旅遊、人文方面都有自己的地方特色,再加上近幾年地方政府積極的推動下,地方建設也都逐一建設完成,例如,洲際棒球場、第十四期重劃區、水湳經貿園區、及大學城、台中國際機場等。

 在商圈方面,也有北平商圈、一中商圈、天津商圈、中友商圈、中醫商圈等大型商場遍布整個北屯、北區,商圈成熟度、知名度更是首屈一指,在這些建設的推動下,無疑為北屯、北區注入一劑強心針,民眾購屋信心大增,一掃921陰霾,無論是成交價、成交量更是以跳躍式成長,一路直上。

 從目前台中市房地產市場的發展來看,七期新市政中心為台中市非常重要的房地產指標,在公共工程的建設推動下,成交價屢創新高,大樓每坪成交價接近五十萬,也讓許多購屋者可望而不可及。反觀北屯、北區便利的道路規劃,到七期市政中心也不用十分鐘,而購屋者卻可用三分之一不到的價位輕鬆入主,安心成家,且北屯、北區後續仍是潛力無窮,非常有未來性、發展性。

 北屯、北區腹地廣大好規劃,縣市合併後升格直轄市中央預算會較為充裕,未來仍會有許多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於北屯,北區如生活四號道、未來捷運藍線系統、洲際棒球場ROT案(規劃成複合式、多元性的體育園區)、環中路高架及多家大型知名商場進駐等等。

 相信北屯、北區的改變,大家都看在眼裡,它早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的農業鄉村區,它正在蛻變、正在成長,鹹魚翻生不再是夢想,北屯、北區將是被期待的區域,正值景氣反轉之際,無論是投資或自住都是好時機,相對北屯、北區生活便利性、治安環境、醫療機構、教育師資、都已有一定的水準,對於房地產價值絕對有保值、增值的效果。

 
資料來源: 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本文由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何兆烈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