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百姓一輩子可能買不起的上億豪宅,隨著資金行情而交易熱絡,過去只有北部富豪獨熱的豪宅,這幾年中南部也開始發燒,總價上億元的新建豪宅紛紛熱銷。不過房仲業者也表示,同樣買豪宅,南北的豪宅客喜好卻是大不相同。

■ 北愛樓高氣派足 南重透天好風光

  信義房屋企劃研究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南北居住偏好上的差異,由外而內以同心圓方式分析,可從城鄉發展、價值觀以及安全要求等三大原因來探究。北中南三區由於條件不同,興建的豪宅也大不相同。

  台北由於精華地少,多以大樓形式興建,台中七期基於低密度開發原則,除了大樓式豪宅外,更有透天產品供選擇。而高雄豪宅多依愛河邊逐畔而居,大樓式豪宅更能飽覽愛河風光,也因此受到歡迎。整體來說,北部人偏愛高樓的集合式豪宅,而南部人則偏好透天型的豪宅!儘管南北豪宅客喜好的豪宅類型不同,但皆有一個共通性,那就是安全至上。

■ 豪宅區位移轉 月暈效應帶房價

  住商不動產表示,綜觀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豪宅,可以發現,如台北早期的敦南、仁愛區塊,到如今的信義、大直區塊,而台中七期、高雄愛河畔的知名豪宅,更成為都會金字塔頂端客戶鎖定的對象。由於豪宅客的要求門檻高,建商可以選擇的區域有限,豪宅自然形成區塊。有趣的是,這些豪宅並不會因為形成區塊而拉低價格,反而因為群聚效應,形成所謂的豪宅區,像月暈一樣連帶拉抬周邊房價。

  不過,如果買在台北市,因為豪宅稅即將上路,依照地段率來看,會有不少地段存在不合理的情況,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煊表示,北市商圈及交通發展,早已由西區移轉至東區,甚至往信義、內湖及南港一帶發展,北市最高路段率卻集中在西門町、東區SOGO商圈,如何避免買到假豪宅又被貴到,這是想要購屋人所需要注意的。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