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有意購屋的民眾,多數抱著撿便宜的心態,只想利用這波景氣危機,一面砍屋價一面砍仲介費,目前房市似乎只認同「降價」才是硬道理!台中房市去年下半年以來,成交量始終一厥不振,價格也跟著直直落,目前房價持穩的區域,只有逢加商圈與新光三越週遭。

■ 汰弱擇強!逢甲、新光三越商圈最穩定

「今年成交物件,比去年減少很多!」東森七期大師店店東高振益指出,開春後看屋人氣回籠,買方只想買便宜,成交不易,從交易資料顯示,地段論依然有效,逢甲商圈與新光三越周邊地段,房價持穩成交率高。

位逢甲商圈的惠來路清海路區塊,有3家大型預售案正在推動;逢甲商圈店面最具抗跌性,成交價約在開價的9成,次要區段小街或巷內樓店面,高出租率者議價空間15~20%,低出租率者20~30%,例如30坪樓店若開價500萬,可能以430萬元成交,月租金行情約在12000~18000元。

■ 危機入市!發掘店面好時機

店面投資人認為,銀貸7成並無特別緊縮,景氣不佳,房市前途看法兩極,才是挖寶店面的好時機,屋主看空房地產,才肯釋出好地段的物件求售;至於七期,因為未到投資價位,多暫不進場,但仍看好七期豪宅後市。

投資客表示,主營七期豪宅的仲介店已收掉6、7家,大樓豪宅價格高低點反差很大,恐怕下半年仍有下修機會;但是反觀七期大地建坪別墅因物稀為貴,市面少有轉售,價值居高不下,雖不適合投資,卻值得收藏自用。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