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富安/台中報導】
鋼筋價格近來直直漲,每噸售價站上二萬七千元,加上混凝土售價與模板工資也都上漲了二成左右,使得近半年來台中七期各開工的豪宅案場成本上升,包括聯聚、總太、聚合發、山璞等多家建商,都醞釀農曆年後要調漲售價,漲幅從三至二○%不等。

 

總太建設董事長吳錫坤指出,該公司在七期市政園道推出的百億元豪宅大案「東方帝國」,為與同業做區隔,特別採用高價的純鋼骨結構做號召,不料,鋼構成本近來由每噸五萬五千元飆漲至七萬元,加上預鑄牆板也大幅上漲,整體成本已較三個月估算時多出二成左右,在沈重的成本壓力下,不得不向客戶尋求轉嫁,除已於本月中旬每坪先調漲了三萬元外,接著總統選後及總統就職時,也會各別再調漲三萬餘元,採三階段方式,欲讓每坪售價能調足十萬元。

 

聯聚建設副總王于娟表示,該公司最新建案「方庭」半年前動工時,鋼筋每噸價格僅一萬九千元,但現已推升到二萬七千元,增幅達四二%;另外,台泥也宣布混凝土價格從二月一日調漲四百元,加上模板工資近半年來也跳漲了近二成,使得總營建成本已增加了好幾個「億」元,為兼顧施工品質及保有一定毛利,別無他途只能調價,預計農曆年後要調漲售價五至六%,每坪約上漲二至三萬元。

 

另外,每坪定價在三十五至五十五萬元間的聚合發「榮耀」,為合理反映成本上漲,也預計每坪要調漲五千至一萬元;而山璞建設「植物園」建案,每坪擬轉嫁二至三萬元給客戶吸收,預計元宵節後即要展開調漲行動。

 

據了解,聯聚、總太、聚合發與山璞等多家建商,近來紛紛表態年後要調漲售價,主因四家業者從預售發表迄今,已各有六至八成的銷售率,無異是吃了定心丸,擁有向上調價的實力。

 

但也有部分豪宅建案如惠宇的「澄峰」,強調公司財力雄厚,上漲的部分還能自行吸收,因而短期內還不會調漲售價,以照顧老客戶;但如果原物料持續飆漲,中長期不排除轉嫁給客戶。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