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碩涵╱台北報導】
房地產市場買氣旺,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今年全台第3季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11萬1946棟,相較上季增加11.07%,住宅供給率100.58%,相較上季減少0.46%;全台都會區中,餘屋數最多的是台北縣,餘屋79567棟,住宅最短缺的是台北市,短缺76348戶。

北縣區域發展不均
內政部營建署昨公布全台第3季住宅供需統計,全台總家戶數為777萬7527戶,比上季小增0.73%;主要都會區中,家戶增加最多的是新竹市,較上季增加1.1%。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由於竹科各大科技公司經營逐漸回穩、吸引不少人進住新竹,第3季在新竹成家立業的人的確比上季多。

全台以台北縣住宅存量最高。蘇啟榮說,台北縣熱門地區仍供不應求,但較偏遠地區交通建設、公共建設尚未發展完善,餘屋供給過多,如淡海新市鎮等區域,即便降價恐怕也無人願意進住,住宅存量已成為一個區域發展是否均衡的指標。

中市餘屋量第2多
台中市、桃園縣餘屋量分居2、3名,餘屋量分別達73977戶、59964戶,蘇啟榮分析,台中除了幾個較熱門的區域,如七期重劃區、國立美術館、八期重劃區等,其餘外圍地區目前也供大於求;桃園縣因尚無明確的建設與開發,不少地區仍未有人進住,形成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狀態。

台北市房屋供給量明顯偏低,目前短缺76348戶,住宅供給率僅92.12%。蘇啟榮分析,台北市軟硬體設備都比其他城市強,不少人都想進住台北市,成為全台房屋供給最不足的城市。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