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聚「信義大廈」不但是台中的頂級豪宅,更是一座藝術典藏的寶庫,建築內四處都可見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個人收藏的骨董字畫,還有來自全球最頂級的廚衛設備及建材,初估價值就超過3億元。

以地下停車場為例,B1到B3電梯廳挑高10米,主牆端景懸掛高約5.5米石刻版的「朱子家訓」,作者朱柏廬全文522字,為清朝以來文人所必讀的治家格言,候梯廳擺設西式沙發座椅與東方骨董家具,濃郁的藝術氛圍,讓停車場不再是冰冷的空間。

B1停車場候梯廳的「雙梅圖」,為清朝畫家劉海粟的真跡,日前到此訪問的大陸經貿訪問團,為此驚豔不已,市價估計逾5,000 萬元。

B2停車場的「八駿圖」,作者為清朝馬晉,被譽為郎世寧後中國畫馬第一;B3停車場「花鳥蟲草」,作者清末民初王雪濤,前北京畫院院長,中國花鳥畫宗師,兩幅畫作,也都有數百萬元的身價。一樓大廳中間,德國雕塑家的「兩位小姑娘」銅雕作品,是江韋侖在德國一家飯店中發現的,作者高齡80幾歲,這座鎮店雕像,初估身價近千萬元。

三樓西式宴會廳廚房,配備德國進口廚具,價值2,000多萬元,此區規劃,正由廚具公司推薦參加今年歐洲廚房設計獎。另一側中式宴會廳,由三進式門廳構成,隨著中軸大門的開啟進入演奏廳,內有價值400萬元的史坦威鋼琴。

最受矚目的是,牆面上懸掛左宗棠的兩幅字畫「俸外不教收果實胸中先已無塵埃」,也是價值不菲。頂樓SkyLounge夜晚在柔和的燈光下,伴隨動人的歌曲,躺在舒適的沙發裏小酌,此區沙發每張30萬元起跳,可說是全台最高貴的夜店了。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