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問,在房地產市場當中,哪種產品房價低,又具有高投報率?目前業界把焦點鎖定在「地上權住宅」產品,如「京站」即是一例。房仲業者表示,地上權住宅因為房價低,不僅可讓預算有限的無殼族入住,更讓斤斤計較的投資客有利可圖,預計未來精華地區的「地上權宅」,勢必如雨後春筍相繼出現。

■ 「台北花園」身價高 每坪至少80萬

  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全台北市最知名的地上權宅共有七處,依屋齡新舊排列,分別是:「京站」、「南京333」、「東京凱悅別館」、「台北花園」、「南京東錄」、「京華DC」以及「寶成河畔皇家」。

  剛落成的「京站」位於承德路,緊鄰台北火車站,每坪推案價35萬元,目前成交價位落於32至38萬元之間。屋齡最高約十五年的「京華DC」以及「寶成河畔皇家」,分別位於龍江路、塔悠路,目前價位每坪各是30-33萬與26-28萬元。位於信義計畫區松勇路的「台北花園」,儘管屋齡大約十年,仍擁有每坪80萬元以上的身價,這與當初42萬推案價相較,漲幅一倍以上。

■ 地上權宅50年 投資收租高報酬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地上權產品一向不為國人所喜愛,因為沒有土地所有權的地上權宅,直接挑戰民眾「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以目前台灣的狀況來說,多以50年作為設定,土地使用年限一到,住戶便得離開;另外,雖然沒有土地所有權,但每年仍需繳交公告地價1.5%-10%的地租,也是一筆花費。

  徐佳馨表示,地上權宅的接手度不佳,市場流通性也不好,屋主多以出租方式獲利,藉高租金攤平房價成本,實際拿來自住者不多,除非像「台北花園」這類坪數大、位於高級地段、又與周邊價差極大的個案,才有自住者較多的狀況,建議投資民眾,必須將增值空間、銀行利率、自身條件做綜合考量,避免貪了便宜,得了懊惱。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