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由代租業操刀,可省去找租客的麻煩,降低空租期,但由於代租業者的品質參差不齊,專家建議,除了找有口碑的業者,在委託代租前,最好也先將支付成本問清楚,才不會被額外收取諸多費用,讓投報率大大降低。

■ 服務項目問清楚 保證出租期看仔細

  時運不動產公司負責人陳偉文說,在找尋代租業者前,應先問清楚服務項目,比如說是否有含保全、管理等服務,免得屆時任何服務都得花一筆錢,再剝一層皮。

  永勝資產管理公司業務副總葉碧芬說,以永勝為例,與委託代租的客戶簽約時,大多會在合約上載明3個月內的約定時間,幫客戶將物件順利出租。 然而,有些業者並未表明在多長的期間內出租,只用「租出去才收服務費」等話術來模糊焦點。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經理莊文樹也提醒,空租期間的房貸利息、管理費等,仍必須自行負擔,應找有口碑的代租業者較安心。

■ 投報率相對降低 租客身分難掌控

  雖然找代租業者,可以大幅縮短空租期,但是投報率也往往會被壓縮。 以北縣套房為例,假設花200萬元買下一棟套房出租,月租金1. 2萬元,投報率約7%,但若委由代租業承攬,則投報率約降至5%。

  房地產業者指出,代租業的模式,由於尚未有一套定型化契約規範,因此雙方簽約內容可能不對稱,就算屋主表明承租方只能是學生身份,但由於是代租業居中協調,所以屋主並不能完全掌握租客身份,屋況也無法隨時掌控,這其中的風險,也是屋主需要多加注意的部分。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