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下最夯的「老屋拉皮」,讓老太婆也能變成黃花大閨女!行政院營建署日前釋出大利多,將撥出20億元的預算,讓住戶們來幫大樓外牆拉皮,只要屋齡超過20年,8成的住戶同意,政府最高可補助45%的工程費用,上限是1000萬元。換算下來,民眾只需花低於1/2的費用,就能換得嶄新的房子,讓「高齡老屋」瞬間拉抬聲勢!

■ 老屋換新衣 房價連連翻漲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從2006年起陸續編列「都市更新整建維護」預算,今年更加碼編列了20億元整建維護補助經費,希望帶動年久失修、有礙觀瞻、外觀老舊的大樓,在重建成本過高加上大樓機能堪用的情況下,退而求其次,進行外觀更新,達到美化市容的目的。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外牆拉皮不但可以美化整體建物外觀,房價更是正向帶動上漲。江龍名說,一般而言,拉皮後的房價,每坪至少會有2萬元以上的價值增加,再視路段條件、供給的不可替代性而增加調幅。至於核心路段者,想有3到5成的增幅更是輕而易舉,以位於台北市政大樓斜對面的東華大樓來說,經過拉皮後,房價翻漲了近1倍之多,遠企商圈的藍天凱悅大樓也同樣是老屋拉皮的經典代表作,不僅自住宅房價拉抬,若是商辦大樓拉皮,月租金每坪也至少可以再增加200~300元不等。

■ 外牆塗料縮短工期 費用省更多

  所謂的「老屋拉皮」,就是將建築物原本老舊不堪的外牆加以翻新、並補強防水功能的工程,一般來說,住戶在施工期間內仍可以正常居住,不需要特別遷移,但由於傳統的翻新多半是先敲掉外牆磁磚、刮除舊有油漆後,再進行修補工作,因此施工期間通常需要2到5個月左右,至於價格部份,則依照建材選擇的不同,從5000、6000元到上萬元不等。

  過去,老屋拉皮動輒需耗費數個月的時間來進行,整體的施工和建材費更是所費不貲,台灣立邦漆指出,以新一代的親水性外牆翻修塗料來取代磁磚,除了能夠一次解決上述的問題,還能降低對環境的汙染,施工的費用也可省下近1/3,更提供完整的配色規劃以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只需10幾天就可以讓老舊建築物輕鬆「回春」!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