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只要人口數超過一百五十萬的縣市都有望升格,截至目前包括台北縣、台中縣市、台南縣市以及高雄縣市,都有機會搭上升格順風車。 房仲業者建議,投資客提前佈局,把握兩大原則,長期獲利相當可觀。

■ 複製「台北改制」經驗 台中升格漲幅20%

  三十一年前,也就是民國57年台北市改制前,台北市文山、內湖、南港、士林以及北投區,在當年都隸屬於台北縣,後來劃歸為台北市後,房價漲幅天差地別。 以文山區的木柵、景美為例,改制前房價跟深坑不相上下;改制後,文山區的房價已經漲至深坑一倍以上。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直指,擁有「富爸爸」直轄市的光環,房價漲勢相當可觀。

  在這波升格當中,以台中縣市的動作最快,連帶使台中縣鄰近鄉鎮房地產價格蠢蠢欲動。 由於台中烏日、太平、大里、潭子、大雅等鄉鎮市,建地每坪最低不到十萬,最高未達18萬。 一旦順利升格,房價即使不能比照台中市,至少能再漲兩成,趨近台中市房價八成左右。 徐佳馨表示,台南縣的永康、仁德、新營,高雄縣的鳳山、岡山等地,都可能因升格受惠。

■ 掌握2原則 提早佈局穩穩賺

  無論是台中縣市或是台南、高雄,只要升格為直轄市之後,財政困窘的難題獲得紓解,進而獲得更多資源,促進地方繁榮建設,對於提振房價勢必有所助益。

  徐佳馨提醒投資客,提早進場佈局最好把握兩大原則:一、共享生活圈:最先受惠的必是成熟的周邊區域,以台中市升格為例,房價最先喊漲的地區是烏日、太平、大里、潭子與大雅。 二、重大交通建設:台中烏日因為有高鐵加持,房價漲多跌少;此外台中、高雄捷運線區段,也是風險低、保值佳的投資物件。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