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三月份經濟疲弱現象明顯減緩,股市表現尤其亮麗,創下十個月以來最高,台灣股市與房市一向俱有高度連動性,股市強勢有助最近全台整體房市成交量擴大、房價盤跌趨緩。根據台中售屋案場資訊,新成屋個案成交數量小幅增長,自住客為主流的逢低買盤最為積極。中部業內人士分析認為3項因素激勵了台中房市表現,低利率房貸引導買氣、熱錢攻台股市回溫激勵消費信心、4月3日台中升格案上演長期利多。

 

■ 台中市區優質商圈成唯一購屋熱區

總的來說,台中房市在2月與3月上半個月是「看多買少」,3月下半個月卻有顯著的進步,尤其位於勢區優質商圈的新成屋個案表現不俗,從南屯黎明商圈的1500萬元總價的準豪宅,到北區學士商圈、中友商圈的1~4房首購屋個案都傳來好成績,顯示建商與購屋族的價格折衝已進入「妥協期」,購屋族不再亂殺價,建商也用「減價」做出回應,雙方獲得共識,成交比例大為提高。台中民眾選購房屋時,出現重視市區輕忽郊區的現象,對優質『市區商圈』更有偏好和安全感,這種發展趨勢值得注意。

■ 縣市合併升格過關! 料台中房市噴出行情

立法院今(4月3日)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台中縣市待行政院核定即可升格為院轄市。攸關大台中發展前途的大門已開,台中房市前景看俏,是否藉此拉抬低迷的豪宅市場?專賣七期豪宅的仲介業者直言,有商機有活力的國際級大都市才能吸引更多頂級客層定居,升格晉級為台灣三大都會,是台中脫胎換骨最關鍵的機會。經費充足能做大刀闊斧的建設,創新都市價值與商機,同國際城市緊密接軌,財富聚集台中市,房地產價值水漲船高包括豪宅市場也會擴大,台中做為大都市的格局已經確立,是市民的福氣,更算是台中房市包括豪宅市場最重大的利多!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