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抑制房價動作日益明顯,工商建研會理事長賴正鎰上午呼籲,政府應回歸市場機制,不要在市場景氣剛復甦但還不明朗之前,就展開打壓房市措施。他說,連共產黨都已回歸市場,台灣更應該尊重市場。

工商建研會今天舉行「國是午餐會」,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賴正鎰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作上述表示,他也當面建請行政院長吳敦義,政府不應打壓房市。

賴正鎰表示,政府對房地產一向只有兩個政策,一是打壓,一是不打壓,但這兩個政策都是不對的,新政府不應回到從前。

他說,房市和車市一樣,汽車有賓士、有BMW,也有裕隆,民眾可以就需求去做選擇,房子也有各種不同的選項,出了台北市,一坪12、3萬元的比比皆是,不能用台北高房價來看全台灣,祭出一些可以影響全台房價的政策。

他表示,事實上即便是台北市也只有少數個案,配合全球不同層級的人士,不同消費族群,而有較高的房價。但是這些個案不超過5個,總戶數也不超過200戶。

賴正鎰說,政府要為了振興經濟,努力招商,希望台商回流,現在台商資金在政府號召下,回到故鄉,買了一些房子,房價上漲,結果政府就說市場在炒作,在哄抬房價,要打壓市場,但這樣會使人民對政府公信力產生懷疑,以後要怎麼相信政府?

他強調,現在提出要打壓房價的學者,完全不了解市場現在唭是經濟發展自然現象,沒有炒作行為。學者一味要求政府作出各種措施,只會對房市造成嚴重後果,而房價下跌,對目前高達8成8有自有住宅的民眾,也是不公平的。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