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人觀念裡,有句話根深蒂固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這也反映出中國人趕在農曆年前成家的注重,以至於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是年前購屋旺季,不過房仲業者提醒購屋族,買屋千萬不要衝動行事,簽約前一定要多問、多看與多想,避免買到不合適的房子,而造成困擾。

■ 買屋勿衝動 看清楚看明白

  房仲業者表示,許多首購族買屋前沒想清楚,導致買屋反悔的情況常發生,為了避免這種情況,購屋前除了要蒐集區域資訊之外,產品適不適合自己也很重要,交通、生活機能能否接受,最好都要再三思考, 確定產品吻合後,再徵詢家人或是親友建議。

  除了要多想之外更要多看,簽約前要看清楚不動產說明書,注意產權無誤,千萬不要買到產權不清的房屋,此外,屋況也要看清楚,注意有無漏水或是海砂瑕疵。

■ 旁敲側擊 蒐集環境資訊

  日前發生一起案例,買屋入住後發現半夜有怪聲,經向鄰居打聽後才發現自己買到凶宅,雖然事後獲得賠償,但是嚇得連夜搬家,房仲業者表示,房價與機能都可以靠網路打聽,但是有時實際的屋況賣方自己可能都不清楚。

  購屋前可以向周邊鄰居打聽環境情況,掌握越多資訊,就可以降低買到瑕資屋的機會。不過更重要的還是要委託知名品牌房仲,購屋安全才有保障。

資料來源: 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