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入厝,是中國人買屋置產的傳統觀念,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今年過年當月的成交量創三年同期最低,但是議價空間卻是近三年同期最高!

■ 成交量雖創新低 市場交易趨穩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以近三年的過年當月表現來看,今年同期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少了2成6,比前年同期更是縮了2成9,創下三年來最低的紀錄。

但值得慶幸的是,今年新年當月成交量和新年前一個月相比,雖然略有下滑,但卻是三年來差距最小的一年,顯示市場由於投機客出場,買盤以對自住者為主,讓市場趨於穩定,不再無量下跌的指標出現。

■ 議價空間創新高 低價成脫手王道

而與過去三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議價空間最大,顯示想「換現過年」的賣方願意更進一步讓價,創造出買賣合意的「黃金交叉」。但2009年新年當月與前月的議價空間,卻出現微幅縮小,徐佳馨分析,由於房貸利率低,減輕了部份賣方的壓力,加上賣方主動往下降低開價,讓議價空間連帶縮小。

而在有誠意賣方不斷修正開價的狀況之下,各區域合理價應該在年後逐漸浮現,買方可以多加留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