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佳,房市冷清,政府加快腳步推動都市更新!2009年開始,營建署將陸續檢討修正都市更新相關法規、加速政府為主都市更新招商投資,並協助輔導民間都市更新案儘速實施。

  為加速都市更新,營建署將針對簡化作業程序、增加獎勵誘因、國有土地參與更新機制、強制更新及其他排除投資障礙等部份,檢討修正都市更新條例及相關子法。此外,營建署也將加速政府為主都市更新案招商投資,並針對已選定20處政府為主優先推動都市更新案,成立專案推動小組,推動招商作業;98年成立中央都市更新基金,支應政府為主都市更新案招商作業所需經費,並且已由公務預算撥充基金4億元,未來視實際需要逐年編列。

  除了公部門本身的腳步加快,營建署也將協助輔導民間都市更新案儘速實施,除了由內政部營建署及各地方政府提供單一服務窗口協助外,更新案件因地方耽誤未處理時,內政部將召開都市更新審議會逕行審議。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