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於鬧市,走到翠綠幽靜的台中七期西側潮洋公園旁,讓人一時忘記正身處新市政中心區,龍門路與朝貴路口5樓層高的崗石別墅,披滿米灰色調大理石,Art-Deco外觀的造型與線條,顯得平衡而協調、沉穩又內斂,石牆圍得不算高,只要稍微靠近欣賞,特警裝扮的保安人員立刻趨前關注,這裡正是許多中部企業主深愛的七期高級別墅區之一。

■ 房產隨景氣起落 唯獨好別墅能保值

  七期西側較晚開發,使用分區最多「住一」,常被規劃為寬敞的獨棟或雙併別墅,以因應企業家客層自住需求,與惠來公園附近同樣成為七期「唯二」的高級別墅區。

  沅林建設「市政莊園」別墅專案經理紀文雄表示,多半是成功的企業主買來自住,他們認為這類別墅寬敞好住又能保值。以位在西屯路三段宏安巷的「宏台別墅」為例,20幾年前早期台中企業家最夢寐以求的美式社區,只規劃數十戶獨棟與雙併,每戶約有百坪土地,社區有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持有20幾年至今,仍然賣出好價錢,時間證明只要是好別墅就能抗跌保值。

■ 只買最好的!企業主生意眼光獨具

  紀文雄分析,台中市市區發展轉移到七期新市政中心,要花上50、60年以上時間,七期第一的形象與價值已深受肯定,豪宅仲介業表示,確實有很多企業主用生意眼光在買房子,七期寸土寸金,別墅社區少之又少,若有土地超出千坪、地下停車、戶數只規劃20~30 戶的個案更是特別,仲介建議,購買七期別墅要留意適中戶數、門牌地點、周邊小環境,耐用建材、制震防水、公設空間等基本條件外,同時應注意建商關於將來社區永續經營、安管與服務,是否具備實力與成功先例。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