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宅之所以價高,主要的原因在於產品的稀有性,通常豪宅多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不但具有交通便利的特性,更重要的是要有無可取代的景觀,綜合目前市場上的豪宅產品,包括水岸、山景與公園綠地,以及名人聚集的豪宅特區,都是豪宅價格保證的不二條件!

■水岸公園山景 豪宅景觀無敵

以水岸豪宅為例,不但具有景觀的獨特性,從風水上來看,水為財,能夠帶進滾滾財源,這對特重風水的中高產階級而言,更具吸引力,目前台北市新興的豪宅區大直,就是典型的水岸景觀豪宅;此外,公園綠地的寬敞空間,不但賞心悅目,更是全家人活動遊憩的好去處,以紐約為例,面中央公園的豪宅價格最高,而台北市佔地最大的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豪宅價格同樣居高不下。

而過去多被視為豪宅特區的陽明山別墅,賣的就是無敵山景,而台中七期面大肚山的豪宅,也因為可以遠眺無法取代的自然景觀,成為頂級客層的最愛;位在市中心的豪宅,則因為擁有超便利的交通,吸引名人雅士進住,形成名人特區。而台北市部分燙金路段門牌,更是房價抗跌的保證,包括仁愛路、信義路、中山北路與敦化南北路,因為林蔭大道的綠意盎然,更是中高產階級競相搶購的豪宅特區。

■購屋停看聽 小心買到假豪宅

進住豪宅,展現中高產階級的品味生活,不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提醒,現在有不少假豪宅在市場濫竽充數,消費者一定要貨比三家。以台北市為例,豪宅的區位一定要在市中心,現在有不少大坪數的住宅自稱豪宅,但區位卻位在推案量極大的郊區,這類假豪宅量大又偏遠,完全不符合豪宅稀有性的特質,即使使用的是高級建材,也不是真正的豪宅。

此外,就算緊鄰所謂豪宅區,一路之隔,價格可能會差了十萬八千里,以高雄當紅的美術館特區為例,景觀第一排的房價,單坪可上看30~40萬,但第二排的房價就只有一坪十幾萬的行情,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選購這類豪宅產品,可要睜大眼比較,別買到假豪宅才徒呼負負。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