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測試市場水溫,部分建案採取潛銷策略,強調省下廣告預算、人事管銷開支,可較公開後低10~15%的價格回饋購屋客,在市場上十分受歡迎,其中部分建案甚至未公開即接近完銷,因此許多個案紛紛跟進,預售案潛銷儼然成為現今推案的熱門趨勢。

預售新案推出,一般分為公開、強銷、結案等階段,但在新案正式推出前,有些建商會以「潛銷」展開產品預約,也有建商利用銷售中的個案,來介紹即將推出的新案。
近2年歷經金融海嘯後景氣遲緩,推案量大減,2009上半年台中市房地產幾乎以新成屋產品為主力,預售新案規劃腳步持續延後。

邊建邊售 意外創佳績
不過至第3季後,景氣開始出現回溫跡象,許久未推新案的建商,包括惠宇、總太、聚合發、雋業、興富發等建商在景氣未明朗之下,紛紛採取潛銷策略,卻意外銷售創佳績。

聚合發建設的「獨秀」規劃82戶98~227坪的大樓豪宅,目前已售出20戶,是今年7期新市政中心率先展開潛銷的豪宅案;惠昇建設位於中科特區、愛買商圈新案「惠宇可觀」自5月潛銷以來,目前簽約、銷售已達7成左右。


惠昇建設總經理莊季雄認為,傳統搭接待中心、採取大量廣告曝光的預售策略,在發生金融海嘯後,銷售效果大打折扣、並形成預算浪費,「既然市場環境不佳,不少建案乾脆採先建後售、或邊建邊售策略。」


而惠宇機構另一品牌惠宇建設,於北屯區11期重劃區崇德九路的「惠宇青田」,基地面對823紀念公園,強調視野景觀,每坪開價16~19萬元,9月初展開預約,短短1個月左右,目前傳出下定50餘戶的成績。「惠宇青田」專案經理鄭建民說:「本案採取預約看屋,幾乎每天都有20~30組客戶看屋,反應熱絡。」

進入預售 公開就漲價
興富發建設今年針對中港路、大容東街口的「市政文華」,地段佳,加上每坪預約價不到18萬元,在中港路沿線屬於相對低價的個案,開放預約3個月內即接近百分之百銷售,也創下還未推出、就接近完銷紀錄。


隨著銷售反應不俗,個案紛紛調漲價格,強調不公開的「惠宇可觀」預約價由15~18萬元調漲至16~19萬元;鄰近7期南側的「1雋」預約價20~21萬元,公開後將調漲至22~23萬元。而以低價策略潛銷中的「家在e起」每坪預約價9.8~13.5萬元,預估將調至11~14萬元,其餘包括「獨秀」、「總太願景」等,公開後也將調漲1~3萬元。


豐閣不動產研究室負責人許瑞生表示,尚未公開前的潛銷個案,大多在建設公司,或先前舊案的接待中心銷售,可省下廣告預算、人事管銷,「一般來說房價會比公開的預售案低10~15%,價格對消費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豐閣不動產研究室負責人許瑞生表示,以付款方式而言,潛銷個案先收預約金,待開工,或預售案公開時再與客戶簽約;而客戶下定後至簽約的猶豫時間,則視個案銷售進度決定,一般約1~2個月不等。而已公開的預售案,下定至簽約的時間多不超過7天,猶豫期較短。


此外,建商推出潛銷個案時,多以該建設公司的股東、協力廠商或舊客戶為主,因此一般購屋客不易取得銷售資訊,購屋門檻較高。
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表示,建議消費者可多從個案周邊的房屋仲介瞭解市場行情,再透過團購方式增加議價空間,則可省下更多的購屋預算。

台中市潛銷個案區段行情
★區域:7期新市政中心(西屯區)
路段:中港路、惠中路、惠來路、市政路
產品:大樓
屋齡:預售屋 每坪30~80萬元、新成屋 每坪20~75萬元


★區域:黎明生活圈(南屯區)
路段:黎明路、黎明東街、市政南二路
產品:大樓
屋齡:預售屋 每坪18~22萬元、新成屋 每坪17~22萬元


★區域:愛買商圈(西屯區)
路段:福科路、永福路、福雅路
產品:大樓
屋齡:預售屋 每坪13~19萬元、新成屋 每坪12~15萬元


★區域:中興大學(南區)
路段:南平路、五權南路、忠明南路
產品:大樓
屋齡:預售屋 每坪13~18萬元、新成屋 每坪13~16萬元


★區域:11期重劃區(北屯區)
路段:崇德路、山西路、松竹路、昌平路
產品:大樓
屋齡:預售屋 每坪15~19萬元、新成屋 每坪13~18萬元


★區域:10期重劃區(北屯區)
路段:松竹路、松竹五路、軍榮街
產品:大樓
屋齡:預售屋 每坪11~14萬元、新成屋 每坪11~13萬元

留意建築執照 核發時程
購買潛銷案,最重要的還是要觀察該案的建築執照是否請照成功,如果建照申請遲遲未果,很可能會拉長建案公開時間。因此投資客除了考慮投資報酬率外,也要留意時間成本問題。
另外,個案基地未來若有供給量增加的機會,也可能會影響日後房價的漲幅。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