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持盤整
根據最新統計,北台灣新屋市場景氣燈號連續8個月亮出黃藍燈,仍舊屬於「衰退注意」,顯示房市景氣維持盤整格局。值得注意的是,議價空間從8月的11.8%,增加至9月的12.3%,10月再上升至12.6%,連續3個月出現議價空間放大的現象,顯示賣方開價過高,買賣雙方的認知差距擴大。

連8月「衰退注意」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房市景氣自今年3月回溫以來,連續8個月徘徊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10月分數來到今年最高分42分,再加1分即可達「安全復甦」的綠燈燈號。不過,近期政府有意壓抑房市,讓未來房市發展增添疑慮。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10月主要案場看屋組數,較9月份增加1至2成,10月成交組數也小幅走揚,看屋組數與成交組數的分數各上揚1分。不過,10月預售推案量422億元,比9月推案量減少24%,主要是建商惜售心態濃厚,特別是因為台北市建地取得困難,土地價格狂飆,一線上市建商已經減少推案。

10月豪宅領軍大幅拉抬房價,其他建案亦步亦趨,購屋者望房價而生畏,觀望氣氛濃厚,議價空間已經連續3個月放大,倪子仁指出,10月議價空間達12.6%,顯現出買方與賣方認知差距加大,「建商不要再亂喊價。」 

資料來源:壹蘋果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