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七期新光三越附近的最美建築「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已由麗明營造完成資格標及工作小組審查,最慢年底動工,預計2013年完成,依法透過「資格標」方式,解決台中市府的頭疼問題。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贏得現代地球9大建築美譽的這座歌劇院,歷經五次流標後終於解套。過去流標原因在於根本沒有任何廠商敢投標,伊東豐雄的設計,模仿自然涵洞,採取曲面設計,廠商擔心工程風險過高不敢參標,市府工程預算也由35億元,追加到43億元。

■ 地下街計畫喊停 交通打結問題多?

  原計畫將新市政中心的綠十字園道打造成地下商場與停車場,卻因預算由30億元縮成6億元,加上景氣不佳,廠商沒有投標意願,市府除了取消地下商場,還將原本十字軸線地下停車場只做一字型,也就是新市政廳到市議會那一段而已,市政北三路與市政北五路這段豪宅區則作罷。 

  只做一字型地下停車位,由原規劃3000車格大幅銳減,僅剩700多格,台中市議員李中說,將來新市政中心廣場恐怕變成大型停車場!市場派人士則擔心,市政北三路與市政北五路這段豪宅區的寧靜悠閒感,恐怕就此遭到破壞,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 商場機能差 立體動線須補強

  房地產業者表示,七期新市政中心附近豪宅大樓林立,已儼然成為台中「曼哈頓」,容積移轉灌到新建的豪宅,讓此小小的區塊大樓密度稍嫌過高。由於這個區域的商業用地缺乏,商場機能嚴重不足,買包香菸飲料要開車或騎車跑到中港路對面,更別想吃地方小吃。

  如今地下商場宣告棄案,好端端的台中最精華區塊,恐將變成交通打結、人車混亂的第三世界。業者建議市府,要多增加人車分流、立體動線與城市光廊規劃,讓此區成為最有文化、最休閒的台中櫥窗。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