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世宗/豐原報導】
通膨壓力持續增加,社會新鮮人的薪資卻不增反減,再加上初入職場工作,難免會遇到換工作或裁員等工作空窗期,因此每月能花在租屋的預算上將更為吃緊。房仲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的房租支出應較為保守,不要超過薪資的4分之1,以免遇到工作銜接的空窗期,面臨資金壓力,陷入資金運用「捉襟見肘」的窘境。

面對高房價的時代,租屋安居是新鮮人的優先選擇。

以今年社會新鮮人的平均起薪26,143元來看,相較於2006年勞委會所公布的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26,700元,減少了近600元,在薪資不增反減的狀況下,永慶房仲網總經理廖本勝提醒,社會新鮮人對於房租與通勤成本更應精打細算,租金支出勿超過薪資4分之1,假設月入 2.8萬元,選擇承租月租金7,000元的房子較佳。

除了慎選一個適合自己財力負擔的住所,同時也要能節省上下班的通勤費用與時間。由於初次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工作流動率較高,建議租屋時,可沿著捷運路線往外擴張,慎選適合的租屋地點,就算換了工作地點,也不會因交通問題,增加通勤費用及時間。

廖本勝說,市中心的房租高,可遠離都會區、尋找捷運站周邊套房,或是找些三五好友共同合租整層式的住家。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