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金足整理】
台中市七期抵費地標出1坪220萬新紀錄,大船入港,為市庫帶來36億的財源,但土地行情高燒不退,也讓民眾擔心,房價愈來愈高,以後更難脫離無殼蝸牛行列,房地產從市場自由機制,到最近大陸資金登「台」,引發炒樓訾議,地產行情創新高,憂喜參半。

不應一直賣地 圖利建商財團

▲韓乾(逢甲大學土地管理學系教授):7期抵費地一坪標到220萬,簡直是市府帶頭炒作土地,國有土地是國家資源,不能以賤賣國土,作為開發財源的藉口,檢討土地重畫的精神,當初地主貢獻的土地 ,不能以錢來衡量,如果做為公園綠地,市民都可享受,不應一直賣地,只圖利建商和財團。

聚焦7期 其他區域溫和上漲

▲蕭家旗(中市府副市長):土地行情是經濟發展的表現,這次標價衝新高,但全都聚焦在7期,其他區域的房價還是溫和性的漲幅,目前重畫基金亟需做為公共設施、捷運等經費,標售抵費地絕非炒作,而是挹注財源的管道之一。

整地效應 掀競標高潮

▲鍾尹堂(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市場調查主委):標出高價的土地 ,不少都是建商在鄰近購有土地,欲求合併使用,擴大發展範圍,我認為這是單一土地開發行情,因為「整地效應」才掀起競標高潮。

每坪80萬 年底就會實現

▲祁興國(聚合發建設總經理):停標一年的新市政中心抵費地,以每坪220萬新高是預料中的事,新市政中心每坪房價上看80萬元,將會是在今年底就會實現的事。

中市房價仍有漲幅空間

▲賴源釗(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房市那會過熱,7期剩下的土地曲指可數,有的大地主握有土地不賣,造成抵費地標售強強滾,但這是台中市發展的「錢」力和商機,除金磚四區外,其他地區的房價還是平穩漲幅,首購族和換屋族把握現在購屋機會,否則原物料再上漲,房價仍有漲幅空間。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