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富安/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重劃區是中部4縣市房市的指標,不管環境綠美化、大型公共設施、交通動線規畫等都相當完善,其發展模式與台北信義計畫區如出一轍,在本地聯聚、寶輝、總太、龍寶、鄉林、精銳、由鉅等豪宅建商爭相推出精品豪宅形塑下,置身其中常讓人以為是在國外大城感覺,難怪會成中部富商巨賈、大企業家置產最愛。

保守估計,中部地區的上市櫃公司負責人或高階主管中,至少有5 成都入住了七期,其中包括自行車業的巨大、健康器材業的喬山、橡膠業的建大、汽車零組件業的和大、泡綿業的喬福、不鏽鋼業的允強、手工具機業的鑽全與電子業的怡利等;而前一陣子因七期房價的噴出,還吸引胡瓜、白冰冰、余天等知名藝人前來台中置產,讓七期的豪宅商品更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愈加耀眼璀璨。

由於名人、企業家、富商爭相進駐的加持,讓七期的房價水準由4 年多前的每坪不到20萬元,暴漲至目前的平均約40萬元左右,漲幅超過1倍。

在高所得族群紛紛入住七期後,接著帶動的是高級精品的消費,推升新光三越台中店的年營業額達到140億元的水準,硬是比舊市區的中友、廣三SOG等兩家業者多出了1倍;此外,包括雙B與LEXUS等汽車品牌商也都反映,七期展示中心的豪華轎車買氣一路長紅,比其他地區分店好出很多,沒有不景氣的問題。

而部分豪宅建商還反映,許多購屋民眾在獲知有明星、名人進駐七期後,都千方百計打探對方落腳處,欲一圓與知名人物比鄰而居的美夢,即使房價稍貴點都不以為意,更讓建商賺足了荷包。

唯過多的富人群聚在七期,也不免帶來治安上的隱憂。七期內知名豪宅建商聯聚建設,日前就特地捐贈了1輛價值80餘萬元的警車給轄區的台中市第六分局,聊表其協助警方強化區內治安、打擊犯罪的心意,也算是對區內進駐富人的另種回饋。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