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明憲/竹山報導】
興建完成迄今3年多的竹山鎮「柯仔坑新社區」,到現在1戶也未賣出,目前雜草叢生,一片荒涼,國有財產局訂月底舉行標售,初估每坪約5萬元,透天厝每戶僅200多萬元,值得有需要的民眾考慮。

 

921大地震後,竹山鎮有許多住宅全倒、半倒,後經高雄市政府奧援興建高雄友誼村供災民居住。營建署等單位為提供災戶能有新住宅而斥資2億餘元興建「柯仔坑新社區」,共有3樓式的透天厝98戶、7 樓的集合式住宅56戶。

 

3樓式透天厝地坪約30坪,不含陽台、樓梯的建坪34坪,集合式公寓每戶約28坪,當時透天厝價約350萬元,公寓則要200萬元。新社區完工後,雖然多次邀集震災戶或桃芝颱風受災戶座談溝通,但災民們認為當地位置較偏僻,而且價格偏高無力購買。

 

3年多來,透天厝到現在無人購買,公寓也乏人問津,常有不明民眾出入,也發生設備遭破壞或失竊情形,成為當地治安的隱憂。

 

國有財產局將於五月廿日公告標售、六月初開標的「柯子坑新社區」的透天厝,初步了解每坪僅約5萬元、每戶200萬元,相較於近年鋼筋、水泥、建材等飛漲的價格地勢,已建好的新社區顯有價格優勢,值得有需要民眾考慮。

 

資料來源:中時房地產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