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寬中資來台購屋以及縣市升格等利多因素帶動下,全台房市熱度反增不減,根據房仲業的購屋網站統計,全台點閱次數最多的縣市仍是四大都會區:台北縣、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其中台北縣板橋市、台北市內湖區、高雄市三民區及台中市南屯區,成為全台網路購屋搜尋最夯的行政區。

■ 搜尋板橋房屋 網路點閱第一名

  根據永慶房仲網的點閱率統計,目前民眾購屋搜尋最火熱的四大都會區中,居冠的是台北縣(26.5%)、其次是台北市(26.4%)、高雄市(11.6%)與台中市(7.1%)。 針對這四縣市的行政區分析統計,台北縣板橋市(14.2%)、台北市內湖區(14.1%)、高雄市三民區(22.2%)及台中市南屯區(21.1%),分別位居各縣市網路購屋搜尋點閱的第一名。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分析,台北縣的板橋因具有新板副都心建設規劃以及捷運環狀線的設置,成為目前北縣最受民眾青睞的購屋焦點區,目前板橋購屋搜尋需求總價以500-800萬及800-1200萬為需求最大宗;而台北市的內湖因內湖捷運線剛開通,為目前北市題材最熱的購屋搜尋區域,目前主力需求總價介於800-1200萬及1500-3000萬。

■ 三民區商圈成熟 南部網路購屋首選

  高雄市的三民區,因位居高雄的交通樞紐、區內商圈發展成熟,加上近年重大建設北移影響,為目前高雄購屋搜尋熱度最高的行政區,目前主力需求總價介於300-500萬之間;而台中市南屯因具捷運綠線通過,加上惠文明星學區、戶外圓形劇場規劃,並與七期新市鎮中心為臨,地區生活環境極佳,為目前台中的潛力區塊,目前市場需求總價介於300-500萬及500-800萬。

  廖本勝建議,未來在中資進入及國際資金挹注下,台灣房市潛力無窮,現階段有意願購屋的民眾,可考慮在升格的縣市或有重大建設加持的地區購屋,不僅未來交通及生活相當便利,也可坐收購屋的增值效益。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