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別墅或是豪宅,對於領死薪水的上班族而言,無疑是遙不可及的夢。 不過若是把台北市購屋的預算拿到台中市,卻很有機會入住所謂的「山寨」小豪宅。 台中七期的新建大樓,越蓋越像是小豪宅或是社區電梯別墅,每坪開價三十萬,實際成交價介於14至20萬之間。

■ 台中北七期市政廳 房價回復基本面

  台中縣市議會已決議明年台中新市府團隊,將如期遷入七期新市政中心辦公廳,大台中新都心正式誕生。市政廳位置在北七期新光三越附近的惠中路與市政北七路口,住市區的民眾一定留意到市政廳周遭景觀與天際線已起了很大的變化!

  超高豪宅大廈一棟棟完工交屋,市政廳周遭的北七期與對面的中港路文心路上更有大戶數的新成屋或預售案也同時在銷售,顯示台中新都心的重新定位讓附近的房市前景看俏,卻也因為七期利多出盡不宜炒作,房價必須恢復到供需基本面。

■ 豪宅品質大樓價位 「山寨」版小豪宅出線

  特別是位在雙捷運站區步行範圍的新大樓,房子品質越蓋越好,活像「山寨」版豪宅,售價很友善約只北七期的半價,大受民眾歡迎買氣直上,讓住不起豪宅的小市民,也能享受豪宅品質!中港路與文心路交叉口是藍線地下化捷運與綠線高架捷運的會合點,愛買、中華賓士、上城、合作金庫旁邊就是未來雙捷運站區。雙捷運站區四周700公尺範圍正是台中房市熱區!

  七期旁很多「山寨」版小豪宅最高開價來到30萬元,實際價約在14~20萬元之間。仲介業者不解的表示,房子差不多,與七期隔一條馬路(指中港路與文心路)房價差一半,恐怕台北人很難理解吧!

■ 豪宅供需失調 別墅增值富人首選

  七期面積不小,要論七期房價應分區塊而論才行,目前七期豪宅案量、受歡迎程度與價位出現三種現象,由北向南呈遞減狀態,北七期(新光三越、市政廳附近)最多最高、中七期(市政路)其次、南七期(公益路以南)較少較低。目前仲介業的豪物件宅售價高低分歧,有低於20萬~45萬元不等。豪宅在同區塊更因樓層別、屋齡、總戶數多寡、建商商譽、地段門牌等主要因素呈現不同買氣。

  一位不願俱名的建築業內解析豪宅市場,第一,若每坪30萬元以內,當地多數有錢人應該可以接受。第二,短期蓋太多供需失調,行銷過程難脫炒作之嫌,自住客佔少數投資客佔多數,不景氣同時大量殺出,自住客懷疑日久無法預期社區水準,第三,所有豪宅案開價均高,預售到交屋3~4年,建商與仲介卻同時賣屋,走一趟仲介店即可了解市價混亂,真假豪宅、山寨豪宅選秀,魚目混珠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現象,戶數少管理好的豪宅反而無法反映價值!第四,大豪墅加入競爭瓜分客戶,若買大樓豪宅150 坪總價來到5000萬元,因公設比很高,室內實際坪數變少,若5000萬元買到市區優質地段小社區電梯別墅,室內實際坪數多很多,單一土地持份,銀行鑑價高,保值增值可期。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