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銀美林證券昨(19)日帶領外資機構投資人展開台灣地產投資之旅,先後參觀遠雄建設林口「未來之光」、遠東新板橋「遠揚加州」、華固與台肥位於南港「天匯」工地,提前替營建資產股329檔期暖身。

美銀美林證券房地產投資之旅由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曾省吾領軍,共有20於位外資機構投資人參加,一行人上午先到林口參觀遠雄建設的造鎮案,中午邀請世邦魏理仕總經理雲惟鴻主講台灣房地產後市,下午到板橋與南港軟體園區參觀遠東新、華固與台肥的建案,行程緊湊。

遠雄房屋副總張麗蓉表示,外資對於遠雄研發的「數位住宅」設備相當感興趣,也詢問開發進度、銷售率、售價與客源等數字,即使已過集合時間,還有不少人流連忘返。

此次美林證券參觀的工地,最大的共通點皆為市值大、外資持股比率高、MSCI成分股成員,實際參觀工地也有利於外資未來投資選股更明確。

據了解,儘管政府最近祭出一連串打壓高房價措施,但不影響外資法人對台灣房市中長期仍然看多,這次房地產之旅吸引20幾位外資法人報名即可看出,過去長期被忽視的營建股,逐漸受外資法人重視。

雲惟鴻表示,台灣不動產市場正從全球金融危機中逐步復甦,隨著台灣經濟恢復成長動能,兩岸關係也在台灣與中國簽署金融監理合作瞭解備忘錄(MOU)後更形緊密,投資者信心已有明顯提升,2010年台灣不動產交易活動將會穩定成長。

雲惟鴻指出,目前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可供投資人購買的A 級辦公產品稀少,產權單純的整棟B級辦公大樓是許多機構投資人及建商的投資標的,特別是屋齡超過30年和具有都市更新潛力的B辦。

根據世邦魏理仕觀察到,商辦及廠辦仍將是台北最熱門的投資標的,同時中小型商場,特別是總樓地板面積在5,000坪以下的零售產品,可能成為2010年另一種投資選擇。

雲惟鴻甫替業主以70.28億元標售出天母聖道兒童之家,他表示,位於精華地段的土地將繼續吸引買家,以往只對收益型不動產有興趣的外資法人,也開始表達與本土開發商共同合作開發土地的意願。

資料來源: udn房市情報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