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買氣冷,連帶影響租屋市場!根據崔媽媽基金會調查,租屋市場幾乎是停滯狀態,有許多房東已經開始降價求租,議價空間有2成之多,現在正是轉租或是與房東要求降價的好時機。

■ 房東降價求租 仍乏人問津

  崔媽媽基金會租屋服務部主任馮麗芳舉例,有間位在中正區的房子,原本可以租3萬8千元,可是遇到金融海嘯的襲擊,不要說出租,連上門看的客戶都沒有,一路調降租金到2萬9千元,才有租客上門“看看”,最後還是覺得租金太貴,到現在還租不出去,讓房東相當著急。

  新店也有間40坪的房子,原本租金2萬5千元,最後只用2萬元成交,房東表示,景氣太差,低價出租總比空著養蚊子好,只能撐過這波景氣,什麼都好商量!

■ 議價空間2成 租客市場來臨

  「租屋已經變成租客市場,這時候正是租客轉租,或是向房東要求降價的好時機!」馮麗芳表示,現在消費者可以用同樣的租金,租到更好的房子,或是找到價錢更便宜的房子,租屋議價空間拉大至2成,原本1萬5千的套房,可望在1萬2千元就可以成交。

  此外,馮麗芳建議,想換租的民眾,可以先找到想要的房子後,向原房東表示希望可以降價,並且以誠懇的表示,如果價格合宜的話會長期租賃,如此就有很大機會可以降低租金,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要還沒找到房子,就貿然向房東以搬走為由要求降租,以免屆時找不到理想中的房子,又要被房東趕出門,賠了夫人又折兵。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