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高單價高總價的豪宅紛紛崛起,除了比氣派,每一種建材更是上上之選,從外觀的門面氣勢、結構安全,到內裝的材料和出入門禁系統,通通都是價格不斐的高檔產品,頂級的建材早已成為豪宅的基本配備,才能展現屋主非凡的尊貴氣勢。

■天然石材築牆面 鋼骨架構不可少

  以目前市面上所推出的豪宅來說,SRC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可說是豪宅的基本配備,由日本引進的SRC,是在鋼骨外層另配鋼筋,並同時灌漿形成保護層的產品,因為結合了純鋼骨(RC)和鋼筋混凝土兩者的特性,所以柱子的耐震度相對較高,如果遇上強震,可大大降低建築過度變形或是崩塌的危險。

  除了房屋的基本架構有來頭,內部的天然石材牆面,更是呈現豪宅貴氣的主要建材,以大理石為例,紋路對稱、色澤較深、拋光度高的物品價錢一定較高,或是罕見的觀音石、萊姆石、純白大理石或帶金屬光澤且花紋一致的花崗岩等,也都是頂級豪宅的首選。

■木製品突顯氣質 嚴密門禁系統重安全

  除了天然石材可以顯現出豪宅主人的絕佳品味,木製家具的選用也是另一種呈現。不論是沉穩的檀木地板,亮麗的花梨木、內斂的黑檀木或是典雅的胡桃木傢俱,都展現屋主個人風格的最佳擺置品。挑選木材,應先觀察其木紋,紋理細緻美觀,而且會散發出香味者較佳,此外,質地硬、木質結構厚實的原木,較能夠呈現出細緻的質感。

  豪宅頻頻熱賣,安全和隱密性也成了另一重點,除單門單戶的設計之外,紅外線保全監視、磁卡門禁、指紋、聲納,或是角膜辨識等,都是各個豪宅必備的安全設備,近來更有建商和業者結合,推出以ETC當作門禁出入管制的服務,讓金字塔頂端的族群可享受,結合科技與時尚的自在生活。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