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台中縣、市明年將合併升格直轄市,腹地廣大的中部人口6百萬,加上居於台灣中心點且擁有國際海空港的優勢地位,也是目前距廈門大三通最近的距離,種種條件,賦予台中商辦需求極高的發展空間!

■ 把握不景氣 適時進取好標的

  台中市區中港路一段、二段商辦大樓林立,大多數為銀行、證券、保險、投資公司、媒體承租。產業外移,貿易、海空運、直銷業家數銳,影響大坪數的出租率,空置率逐年增加,許多中小型公司不重門面,改以巷子內透天厝做公司,建坪7、80坪租金只需2、3萬元,還可以兼做倉儲、宿舍,省錢又好停車。

基於租金收入穩定,台中建商與人壽公司把握不景氣,適時進取好標的,轉作包租公。台中市新市政中心目前有2場A級商辦正在興建,一個位在文心路二段新市政廳旁「順天經貿廣場」,只租不賣,另一案位於市政路目前結構體中的「市政都心廣場」;台中港路2段有全新拉皮的興富發RICH19,也是只租不賣,遠雄人壽在中港路段精誠路口圈了塊地預備蓋辦公樓,另外位於台中港路1段由國泰人壽標下的原廣三Sogo二館正在改裝做出租辦公樓。

■ 中古商辦單坪6萬元 最看好捷運物件

關於行情,仲介透露,台中二中附近大雅路上有15年中古高級辦公樓成交價單坪只有6萬元,而且銀貸額度很高。目前台中市租金最高的辦公樓位於公益路一段,單坪租金仍在千元以下,房仲指稱,未來最看好文心路沿線捷運站區商辦大樓,其次台中港路2段靠近七期區段。台中商辦市場長期受投資人忽略,反而暗藏商機。認為現在介入台中商辦風險低投報高,是投資店面之外,另一個好標的。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