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開春,房市景氣如何?欣元商仲預估下半年買氣就會回升,但總體交易量仍將創下十年來新低,甚至比SARS 時期更低!

■ 價跌量修 購屋族撿便宜好時機

  「買氣將比去年下半年增加1成!」欣元商仲看好明年房市止跌有望,不過整體交易總數將創10年來新低量,甚至更低於SARS期間之交易量,而被視為景氣落後指標的法拍市場,97年全省月平均有7000戶,98上半年預估全省法拍屋)平均總戶數,將突破8000戶以上!

  不過,欣元商仲預估,98年整體房價平均將下跌1成,供給量高的區域將下跌1.5-2成,這對購屋族來說,不啻是一大福音。

■ 店面市場看跌 投資客第二季進場

  店面市場方面,今年全年度次級商圈的空置店面將有增無減,租金仍看跌,不過,商用不動產僅辦公室及店面影響較小,尤其有租客之產品,而今年上半年交易量仍然低迷,第二季部份投資客會進場撿便宜貨,租金報酬率至少維持在4%以上,才可吸引買方進場。

  在價格方面,捷運及一級商圈店面房價下跌0.5-1成之間,次級商圈空置率10-20%之商圈店面房價將下跌1-2成。

■ 消費券效應 連鎖店看好第一季

  97年零售餐飲業消費指數已連續5個月下滑,工業生產及出口均衰退下滑,造成減薪、裁員,失業人口破50萬,消費力不振,因此,今年各大連鎖店整體開店量僅剩往年一半,承受租金的能力也下滑1-2成,而營運不佳,入不敷出之連鎖店將持續裁撤賠錢據點。

  不過受到消費券與陸客來台效應影響,欣元商仲預估,今年第1季及第4季連鎖店業績表現較佳,第2季及第3季營收不樂觀。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