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急凍,各行各業連鎖店上半年還能維持營收持平或小幅下滑,但自下半年起,營收平均下滑2-4成不等,尤其第四季有8~9成公司停止展店,退店、降租的市場消息四起,包括中興百貨、衣蝶百貨、唯客爾、文華麵包、丹比喜餅等,都不敵景氣,紛紛傳出歇業倒閉的消息,其餘撤店最多的行業,包括服飾、家電3c、麵包、影音光碟、汽車展示及中式餐廳等。

  2008上半年原本整體店面市場還算活絡,A級地段產品交易不多,屋主惜售,下半年起受整體不景氣影響,8成以上客戶縮手,交易量僅剩高峰期的1成;二、三級店面商圈,自下半起空置率大增,空置率普遍有1-2成。

  受到下半年起各行各業營收普遍下滑2-4成的影響,各大連鎖店開始積極向房東降租金,整體租金降幅達1至1.5成之間;不過,A級商圈及捷運商圈今年影響最小,空置率低,還是有連鎖店搶進,但高租金每月達50萬以上的店面卻仍乏人問津。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