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高興興買了房子,卻在辦理交屋過戶前,才發現前屋主拿去向下錢莊借錢而無法過戶,該怎麼辦?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建議,買賣房屋時,一定要注意購屋履約保證,避免購屋好事變壞事!

■ 小心不良抵押 引發購屋糾紛

  江龍名提醒,舊屋主如果向地下錢莊借錢,通常不會在房屋契約中的他項權益中載明,換言之,民眾可能付錢等待交屋後,遭到莫名的地下錢莊業者進行假扣押,這時候就會發生房子無法過戶的情況。

  這時候履約保證就相當重要,因為使用購屋履約保證的話,買方付的錢是繳到銀行的帳戶內,而不是直接交到賣屋者手中,如果在交易中有任何的違約的情況,或是有其他抵押導致房屋無法交屋時,買方才不會付了錢卻拿不到房子。

■ 小收費大保障 購屋更安心

  履約保證就像是替房屋交易買保險一樣,通常費用從萬分之2~6不等,由雙方共同負擔,以價值500萬的房子為例,通常雙方各出500元,一千萬的房屋,則各出1千元,以此類推,而部份房仲甚至會自行吸收這項費用。

  景氣低迷,房屋履約保證可以減少購屋糾紛,畢竟拿出畢生積蓄向跟不認識的人購屋;同時,江龍名也建議,買屋賣屋還是要找優質的房屋仲介,以避免購屋糾紛的發生。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